酒泽_

棋魂神作 亮光最真

【安清】你似乎…看我不爽?!(3)

*学园paro  学霸剑道部部长安定x天才画手清光

*he 甜虐交加 甜的多

*begin

 前章(1)(2)


“安定你不许偷懒啊,这都已经过去4天了,明天就要进行全国比赛了。”

“啊啊,我知道啊,清光你真是太严格了。”

安定也趴在剑道部的地板上不愿起来。

今天是周日,但是清光并没有因此而降低了对安定的要求,要是平常放学,只要清光没什么事儿,都会留下来监督安定,哪怕是有一个动作没有用尽全力,清光就会去指责他,直到练到完美为止,其他部员都笑着说居然有人能够管住自己部部长,都赞叹清光真的是很厉害了。再比如像今天,明明是个周日,清光还是主动去发短信让安定继续抽空来到学校练习,毕竟自己在绘画上如此付出了,要是主角都不好好练习那可不行啊,清光每次一想到这些就充满了干劲儿。

果然比赛如期而至,周一的到来宣告着全国剑道比赛的开始。经过层层筛选,安定终于站到了最后的舞台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每天清光制造的恶魔训练也不是白干的,最终还是将相处了六七年的好友和泉守打败了,当然和泉守也是很释然,哪怕这是最后一次比赛,只要尽到自己的全力,结果无论如何都是无悔的,况且两人又交情颇深,彼此庆祝还来不及。与此同时,美术部部长清光带领部员所创作的宣传画也受到外界一致好评,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愿意投入到本学校中,这也使整个学校又辉煌了一番,当然啦,最开心的还是我们付出苦心的一期会长。

 

“啊,一切都结束了,战果不错啊。”清光满意地点点头,认为自己终于能够休息片刻了。

“唉?清光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还有二十天不到就要期中考试了。”安定戏谑地笑笑,“你真的轻松吗?”

清光一听到这个消息,马上整个人都清醒了。自己转到这所学校已经是高三开学后一个月的事儿了,况且最近又为了全国比赛的事情付出了很大心血,不知不觉已经离期中考试只剩下十多天了……天啊,自己还什么都不会呢。一想起自己总是得零分的小测,清光就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啊,还什么都不会呢……”清光无奈地捂住头,又有些撒娇式地抱怨着,“都怪你们考的太高了啊,哪有人会小测次次满分的?!”

“我就是啊。”安定满脸笑容,像是故意給清光看似的。

“哇你这种人为什么在这个世上啊啊,像我这种天生的画家为什么要来这里上学,真是的……”清光不满的嘟囔着,闹着自己的小脾气。

“所以说……你为什么要来这所学校学习呢?”安定像大人般的语气询问着。

清光叹气,挠了挠自己的猫毛(?),说着:“是我母亲的遗愿,我真的很怀念她。她一直希望我能考个好大学,然后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,这样也不会像原来一样被嘲笑被嫌弃……况且,就算有着天才般的画技,那也得有一点点……文化吧……”说到最后越来越没底气了。安定见状,没忍住笑出声。

“喂,干什么啊,笑什么?”清光气恼着,“没办法吧,课本上的知识那么难,我又不会……”

“那好吧,”安定实在不忍看着清光就这么颓废下去,“以后每天放学都要来我家进行补习,放学就和你一起回家,不可以不来哦。”

“唉?”清光刚想再次确认真的可以吗,但是看到安定好像非常开心,于是自己也淡淡地笑了:“那你可要好好教哦。”

于是学习大战就此拉开帷幕……

“清光,你先做做这道题吧。”安定将最简单的一道数学题让他先看看,以免让清光没有信心。

“这是……这是什么?定积分好难啊。”

“什么?这明明是近期考试最简单的考题了啊,后面还有导数、解析等着你呢……”安定扶额,看着清光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自己也非常非常无奈啊。但是,怎么能就此罢休呢。安定拍拍自己的脸,给自己打打气。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难题难倒过我,除了……除了给清光讲题。

叹了口气,安定又打起精神来。“清光你看啊,这道题应该这样……两个函数这个样子……就可以了哦。”

每天放学,安定都会一点点耐心指导着,有的时候甚至一道题要讲上两三遍清光才能明白,但是安定一点儿也不嫌累,只要看到清光有一点儿走神儿,那放心,清光今天的作业又要堆成山了,“不要啊,我不想做题。”像这样的抱怨也是无济于事的,除非成绩真正提上来……没错,安定就是这样的四好老师(?),尽管很累,但是看到安定眼神中的那份真诚加之自己真的进步了很多,清光心里就暖暖的。

 

 

眼看离期中考试只有4天了,清光更是勤奋起来了,有的时候甚至会为了学习熬夜或者少吃一顿饭,这都是常有的事,导致最近身体并不是很好。并且即使落了一个笔记本,也非要从家取回来再去安定家。

“安定,我先回家取笔记本了,你在家等我。”清光说着笑着挥挥手。

“可是外面已经下起大雨了啊,咱们一起回去吧。”可是还没等安定说完,清光就已经消失在朦胧的雨景中。外面的雨滴啪嗒啪嗒掉落着,每一滴都似乎砸到了安定的心房。天色乌黑乌黑的,宛若安定忧虑的心情一般,清光没带伞,这怎么行?总不能让他一路淋着回家啊。来不及思考,安定收拾好书包后,直接撑起伞向着清光家的方向一路奔去……

担心那个人在雨中被淋湿……担心那个人在路上会因一不小心而滑倒,弄脏了自己可爱的面容……担心那个人会生病……这到底是什么心情啊?安定自己也不知道,身为孤儿的他从未有过任何情感,对外人的和蔼可亲也只不过是个面具罢了,内心其实还是很冷漠的,可是安定只知道自己好像看到了清光的明媚笑容,看到了买指甲油时清光兴奋的可爱模样,看到了想出绘画方案时清光得意的面庞,又看到了清光做题时被困住无法摆脱的可怜样……一切一切都印在自己的脑海中,而且深深的挥之不去……快些啊,再快些……万一发生了什么……

 

终于,安定来到了清光的房前,礼貌性的按了门铃后并没有人回应,心里的石头更沉了。安定急忙脱下鞋子,跑到屋里,果不其然,清光正靠着墙壁躺在冰凉的地板上。

“清光!清光快醒醒……”安定用肩膀撑起清光,将清光一点一点扶到卧室中,让他躺在舒适的床上,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啊真是……逞什么强啊。”用手摸了摸清光的额头后,脸色更沉了,“居然发烧了……你这几天也太不顾及自己的身体了吧。”安定又是恼怒又是觉得有些心疼,只能看着清光微微皱起眉头,忍受着痛苦。

看来得做些什么啊……安定起身,决定去洗手间沾湿干毛巾给清光捂上,这样子发烧应该好的比较快。

刚想起身,安定的衣袖就被清光拉住,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:“不要走……这么大的黑屋子只有我一个人……妈妈……不要走……”

 

忽然有什么像是被触碰到似的,安定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。

仍记得那是一个傍晚,那是小时候的安定第一次被送到孤儿院,看着昏暗的房间只有两三个小朋友,而自己又人生地不熟,哇的一声就哭了,或许是因为屋里太暗,小安定害怕黑暗的来临,又或许是刚刚知道自己已经被遗弃,渴望得到关爱。可是安定就是哭个不停……

这时,一个身着白衣的姐姐来到安定身旁,看到安定害怕黑暗,就轻轻抱住他,温柔的拍着他的后背说着:“抱一抱,就没事了哦,黑暗都离开啦……”被温柔包裹住的小安定不再哭泣了,记不得姐姐的模样,可是那种温暖而安心的感觉却一直萦绕在心头。

 

现在,看到清光孤独的弱小的样子,和平常在学校时嘻嘻哈哈的样子完全不同,安定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会非常非常揪心,就像刚才在雨中奔跑时思考的一样,这到底是什么情感呢?从未有人教过他,自己从未体验过……可是,又好像有些明白了……

清光,我好像明白了……

安定将自己的外套披在清光的后背上,用有力的双臂搂住清光,让清光舒服地窝在自己的怀里,两人紧紧相依,并且轻轻的说着:“抱一抱,就没事了哦,我在呢。”似乎听到了什么回应,清光慢慢睁开双眼,嘟囔着:“安……定……你不是妈妈……”但还是紧紧地靠在安定怀中,感到安心和温暖。

“但是……别走……”清光似乎睡着了,但是他嘴角是微微向上扬起的,因为有了可以依靠的温度。

安定依旧搂着他,待清光熟睡后,让清光枕着枕头睡去,而自己又将湿毛巾盖在清光头上,自己才睡去。安定就躺在他的身边,默默地陪伴着……

 

我知道了哦……清光。

我想待在你身边,想保护你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:啊怎么没人跟我说“抱一抱就没事了哦”(笑哭)嘛,总算是写到安定辅导清光功课这块儿了,当时定人设时我就在想,如果清光学习不太好的话,应该乐趣蛮多的(摊手)这算撒糖吗?这是泼糖吧(笑)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吧!还有小蓝手~嘿嘿当然还是希望有评论


评论(2)

热度(33)